close

聯合報文章: 錢來也  楊女士

昨夜我在路上撿到錢,令我大吃一驚

那是在回家的路上,颱風剛掠過恆春,時而斜風、時而細雨打在我的身上。忽然,地面出現一張紅色百元鈔票,就在我眼前。我本能的彎腰向前撿起來,它不是很濕,也不是很乾。我望望右前方,是有一個路人經過。

誰知走了幾步,第二張百元鈔票出現在眼前,我愣了一下就撿起來。接著再向前走幾步,真不敢相信,竟出現了第三張百元鈔票,實在太奇怪了。

我邊走邊想,這三張百元鈔票的主人會是誰?是否不小心掏錢時被強風吹走?於是恭恭敬敬的把這三百元摺疊好,思考下一步應該怎麼辦?

到了今天早上外出用餐時,我不敢用昨夜的錢。後來打開電腦,看到班上同學,在部落格提出幫助弱勢者的慈善活動,心想,這就是了,於是很高興的準備把他捐出去。「失主先生,請不要懊惱錢鈔飛了,它還用在我们的兄弟们身上,就讓福報歸給你。」

心得:

一次就撿到3百元耶!!太Lucky了吧?

有些人就把錢當私房錢了,

不過,楊女士沒有佔為己有,這已經很不容易了,

她還把錢捐給弱勢朋友们,發揮了愛心!!

 

分解圖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alise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