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/米果的貝貝

 

我有個頭腦超好、超愛玩益智遊戲的老媽。

對於益智遊戲,老媽有很大的興趣和毅力,她現益智遊戲的歷史,要細說從頭的話,可從20多年前起。話說她新婚不久,老爸為了討嬌妻歡心,就跟同事借了一架小蜜蜂給老媽玩;那時不像現在的電動種類五花八門的,就只是簡單的射擊遊戲。

原本對電動興趣不高的老媽不玩還好,一玩就一發不可收拾,老爸半夜起床上廁所時,看到客廳微弱的燈光,才赫然發現老媽正目不轉睛的坐在TV前面打了一萬多分。

基於老媽的興趣使然,我和弟弟小時候的玩具,也是益智遊戲居多。打從我和弟弟會認阿拉伯數字之後,老媽就常帶我們玩賨果,還以莊家身分創了一套獎金規則,只要連成一條線可得5元、兩條線15元…以此類推。…

有一次,媽媽偶然在我用來查英文字典的電子辭典中,發現附設的俄羅斯方塊,從此,只要我找不到電子辭典用時, 就知道它現在一定是在媽媽手裡。更厲害的是,她一路從第1關打到第15關,還意外發現原來有隱藏版的第16關。當然,這也被她一併破解了。

此時,數獨出現了,媽媽還跑去買專門的練習本來做。每次做完就大手一揮,把該頁豪邁的撕下來扔到資源回收筒中。不會可惜嗎?不會啊,過程才是重點嘛,解題可以訓練我的邏輯思考,而破解的那一瞬間,可是帶給我極大的成就感呢!…最近老媽迷上的是拼圖…旁人總是無法理解年近歲的老媽,對於益智遊戲的瘋狂著迷程度,我卻樂見媽媽有這樣與眾不同的嗜好。我相信她活到100歲的時候,都還會擁有清晰的頭腦和靈活的手腳。

~聯合報,97年11月27日~

心得:

貝媽媽真的與眾不同,大家對於媽媽的印象都是『忙著帶小孩』、『遊戲沒營養,幹麻玩?』之類的話…

這位貝媽媽,我想告訴你,就算活到100歲,你也不會放棄玩益智遊戲吧?

你的孩子都好幸福唷,有一份充實且好玩的童年!

祝福你能再創新成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alise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