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雲在寒假,好不容易做了一大堆寒假作業,

在認為我是非常快的一位小孩的同時,

竟然有人跑得比我快了!!

昨天我看了一下我的寒假進度表,

天啊!那麼多天沒有事,

天要下紅雨了嗎?

噢......看來要加緊拼完剩下的一頁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雖然只是一頁,

可能覺得還有很多時間,

明天後天大後天,

一直延、拖延,

在朋友聚會時,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,

蛋黃上周四跟我借畫家的書,

禮拜日就寫完10頁的報告!!

或許慢工出細活,

在小孩的心理,一定會出現

[ 啊!我怎麼這樣,我寫那麼久,她寫那麼快........... ]

如果沒有蛋黃,我還真的可能會拖到農曆新春,

人家領紅包,我大概只能領白包了OAO''

 

龜兔賽跑也是這樣,

兔子認為她跑一下子就可以到,

認為就算那一點點的賽程,

不可能不會贏,所以就睡在旁邊。

但是烏龜雖然慢,但是他努力的走,

保握每一刻、每一秒,最後還是自大的兔子輸了這場比賽。

 

這是種比喻,兔子就像是我,烏龜就像蛋黃,

我認為那一頁報告,不用花我多少時間,

一下下就好了,所以就停下腳步,

但是蛋黃知道時間緊迫盯人,所以不管花了多少時間,

也一定要趕快完成,結束寒假作業。

 

現在想想,其實不過是一頁嘛..............

只要一點時間,我就完成了..............

要是沒有聚會,要是沒有問蛋黃的作業,

我的競爭力大概不會加速馬達,

也不會為了這一頁而拼命,

人還是不能缺少競爭,如果沒有競爭,

你可能真的認為明天再做也不會怎樣,

沒有''競爭''就會''懶散'',

或許工作也是吧.............(小孩觀點)

如果一家公司賣的產品只有這家公司才有,

沒有競爭力,每個人認為''反正客戶客人又不能找別人'',

用這種心態做事,用含糊的言語來敷衍了事,

整天都一直說....................

[ 反正客人只能找我們嘛....... ]

[ 我不做客人又能怎樣? ]

[ 只有我會,客人要依我才可以 ]

拜託...........客人又不是只能找你..........

最後,會不會倒閉.........

就要看看有沒有人要出來挑戰這個公司嚕!!

 

相反的,例如.....學校、銀行,

競爭激烈,服務NO就三振出局,

敷衍了事是吧?   嘿嘿..........一出局。

不要就不要,誰怕誰?  噢......烏龜怕鐵鎚.........二出局。

這裡是我管,你說不要就可以啊?  哼!可以!  三出局。

總結: 出局出局再出局,outOuTOUT!!!

當然是       倒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閉     

 

果然.......競爭帶來好或壞,

來,喝下旁邊的水,請不要喝生水........

不客氣的喝下去!!凡事往好處想嘛.........

競爭或許壓力大,不過如果沒有競爭對手,

那你肯定是懶散噢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alise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