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7年7月11日-國語日報-文/劉同學

爸爸的好習慣就是節儉,省水、省電、省油…他是我家的『省長』。他的生活哲學就是『當省則省』,不必要的東西他絕對不會去買。

每次要上樓寫功課時,他就會要我們把樓下的燈通通關掉,並告誡我們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,以免浪費電。有一次我上樓時忘記關燈,結果被狠狠的訓斥…爸爸連珠炮的轟炸,頓時讓我啞口無言,卻也將它深深記在心裡。

最近,油價暴漲,以前,爸爸都是開車載我上學;現在,他則是走路陪我上課。…

在他的耳濡目染之下,我和弟弟也養成了節儉的好習慣,這也讓我們在親朋好友之間備受稱讚呢!

 ~心得~

 我們家的省長,不是比,而是咪。

咪說,從小家裡的省長是阿公;阿公很像文章裡的那個爸爸,隨時會叮囑隨手關燈和音樂之類的話…

所以,我也有遺傳到咪的習慣唷

不過,雖然比和咪都說要把全部的飯菜吃光,這一點…

還沒有辦法做到說(歹勢)

 

那,你們家的省長是誰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xalisei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